依诺梦蝶

一个没得感情的存文处

說說藺蘇這兩人....(安利+碎碎唸,糖與刀齊飛,圖多慎入)

很喜欢 但是大概是气数已尽无力回天了 希望能在走之前做点什么留作纪念吧

三千思無邪:



看看這不管是平民夫妻還是江湖俠侶的調性都非常和諧的兩人.....


藺少閣主出場不用多,九集就足夠。(我這是在說酸話

五十四集的戲,藺晨在第一集出現過之後,整整過了四十多集不見鴿影,到了四十七集才又再次露臉。
但是只要他一出現,就立馬包辦了親友與飼主的tag。
如果再多給他幾集,是不是就應該可以看到拜堂的畫面了(X。
老在大家面前端著撐著沒有一日放鬆的蘇先生畫風一改,變得會笑會鬧會撒嬌。







那個一走一回的節奏也真是夠可愛的。




藺少閣主一臉被嫌棄的小媳婦表情特別逗。



甜甜暖暖的一家三口的氛圍。





連被抓進了懸鏡司都不吭一聲的人,在這邊和誰撒嬌喊苦呢....



在藺少閣主的督促之下,再苦還是得乖乖喝掉。

江左梅郎(在外)是個多麼端重自持儒雅溫潤的人,但是在藺晨面前就像個頑皮愛抬槓的普通青年,把藺少閣主吃得死死的反抗不能。



這看也不看就抓書一甩的手勢會不會太流暢熟練了點.......



你爹撿回來的媳婦和你撿回來的寵物...(掩面)





看你安然無恙我便歲月靜好,這眼神裡寫的不是寵溺是甚麼。



大的丟完換小的......




哪家子的日常像你們這樣萌........

當然梅宗主也有貼心關懷的時候。



一杯溫熱醒酒茶,少閣主暖在心裡甜在臉上。




然而對於醒酒的效果來說..........是飛流這孩子贏了(扶額)




做了這種熊事之後還一臉"快表揚我"的表情XDDD



兩個大人默默用眼神交流著震驚和無言.......




梅宗主,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你們昨天晚上到底是在比賽甚麼......
藺少閣主你知道自己Zuo的Si總有一天都會回到自己身上嗎......




藺少閣主的脾氣有多好,有沒有稍微感受到一些了?(蘇先生私下表示:挺帥的)



告訴我這五十四集裡面除了藺少閣主還有誰可以讓蘇先生笑得這麼花開燦爛?


....................求蘇先生笑容的亮度以及藺少閣主背後的陰影面積。

當然藺少閣主也不是省油的燈,平時被佔的便宜,就在端起主治大夫的專業時一併討回。






天大地大,管你性命的主治醫師最大。


但偏偏還是有人愛唱反調....


這笑容又甜又深邃是想要讓人溺死麼,這兩隻相處起來時不時就能看到他們衝著對方又是凝望又是寵溺微笑的,也不配支墨鏡給我們....


然而身為主治醫師,就有主治醫師的手腕和尊嚴....


這眼神就是一句露骨的"你大爺"。


病得治,藥得喝,蘇先生的天敵就是醫生。
晏大夫表示自己一頭白髮都要被氣黑了...(。









不得不說,瑯琊榜這幾位演員的演技對助長CP萌度實在是功不可沒,截了幾百張的截圖,胡歌與靳東說出每句話語的表情,還有不說話時用眼神傳達的東西,都非常紮實而沒有半刻空白虛耗。






一個充滿默契的小動作,就可以讓人忍不住跟著微笑。




這個笑一定要用三張截圖才能完整表達其中的明媚動人千絲萬縷款款情深/////

演員們想傳達的東西都是從他們對劇本的理解進而刻劃入演技裡的吧?!!
靳東老大你究竟是從劇本裡面理解出了甚麼才讓藺晨對著長蘇這麼笑啊~~~(一臉血)

這兩個人的互動裡有太多的訊息,不只是撒糖賣溫情而已。
深深覺得,藺蘇之所以可以那麼甜,是因為藺晨不只陪著梅長蘇笑,同時也擔著梅長蘇的苦。
不管是梅長蘇還是林殊,藺晨都是那個最接近他,也最知道完整的他的人。
好的壞的苦的甜的藺晨都照單全收,梅長蘇在藺晨面前也最能做完整的自己。

這是緣分也是運氣。
運氣就是藺老閣主認識林燮,把林殊救回了瑯琊閣救治,讓藺晨有機會和他相識相交了十二年。
緣分就是....這兩個人最終能並肩走在一起,一個生死相託一個不離不棄。
畢竟不是每個認識十二年的朋友都能親近到這種地步。

要說幫蘇先生分憂解勞,他身邊的部屬親友巴不得他把事情全分派出去,別再消耗心神拖著病體勞損自己所剩不多的壽命。
但是蘇先生真正能放心把性命和重要事務放手交託的,是藺晨。


藺晨可以說是梅長蘇的"共謀",他知道梅長蘇的身分,並且從中給予情報和前置作業等各種協助,也知道梅長蘇命不久矣。
身為梅長蘇的摯友兼主治醫師,他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著梅長蘇。



奪嫡平冤Boss戰第一關--扳倒謝玉,在南楚方面的布局便是藺晨親自出手。








禁軍大統領蒙摯曾經問過梅長蘇,為什麼他甚麼事情都要一個人擔著。
但是蘇先生知道,他並不是一個人。
他有藺晨。


他們之間就是坦率真誠的完全信任。






為了大局與自身安危,也為了不讓身邊的朋友知道真相而感到難過,蘇先生到了金陵之後一貫秉持著能矇就矇能騙就騙的行動準則,蒙大統領、霓凰、景睿、豫津、靖王(尤其是他),不到最後關頭不鬆口,就算鬆口了,也沒有完全說實話。

從頭到尾知道真相的,只有藺晨一個。
而他對梅長蘇也是直來直往毫不保留。






........................說好的只是舊疾調養調養就會好呢?說好的還有十年呢??









這兩個都是玲瓏心竅的人。
梅長蘇知道藺晨,藺晨也懂梅長蘇,所以他們兩人的相處是通透中又帶著體貼彼此,盡量不讓對方掛心的方式。

藺晨甚至也分擔著安撫著眾人對梅長蘇的擔憂。
.................就算他本人內心的壓力並不比大家少。

梅長蘇被梁王召進宮裡,後來藺晨被告知了他這一去會有危險。




藺晨安安靜靜擦著劍,口中說出的還是一派平靜安撫人心的話。




.......還好蘇先生終究是平安出宮了。
但是如果真過了午時梅長蘇還沒出來,藺晨會不會持劍殺進皇宮那根本是想都不用想的事情。

身為梅長蘇的摯交與主治大夫,大家拼命想讓梅長蘇活下來的這種心情藺晨當然懂。
然而有些事情是不可逾越的,多知道只是徒增煩惱,在這一點上藺晨和蘇先生是默契一致。




如果這世界上有任何方法可以救梅長蘇的性命,藺晨一定會去試。
但是他也清楚梅長蘇的個性與為人。
為與不為,其中包含了多少兩人之間的默契、理解,與相似的對於生命的信念及態度。
也就是因為這樣,梅長蘇才會交託以藺晨全然的信賴,毫無保留。







藺少閣主只是不願意過於表現這些情緒。
他們其實都明白,不掛心是不可能的。






藺晨看著冰續草,也許心裡正想著,那可能是他最後能幫梅長蘇和死神搶來的三個月。
梅長蘇看著藺晨,也許心裡正想著,眼前這個原本自由灑脫的人正在為了他而糾結煩惱。

看這兩人之間無言的氛圍,真的會被生生虐出一口血來........







這些話,藺晨是在多大的心理壓力之下,才會對著飛流這孩子說呢。





露出這樣表情的藺晨,真的讓人覺得萬分心疼。






飛流是最依賴蘇哥哥的人。
蘇哥哥走後,飛流會傷心成甚麼樣子,真的是讓人不敢去想。











這一家三口之前有多甜,後面就有多虐。


藺晨十分清楚梅長蘇大限將至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所以他一直在想方設法延長梅長蘇所剩無幾的日子,他看著梅長蘇殫精竭慮耗費心神十多年,能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活得輕鬆愉快些,也是好的。







藺少閣主你咋地就這麼了解梅宗主的小心思捏........宗主想瞞你都瞞不住呀~









眼眶微紅了。

沒有說我不捨,沒有說只為你,那些壓力與虛言從來不是藺晨的風格。
只說相信,只說我們一起盡力。

如果有個人能傾注精神與時間一路助你完成心願,陪你到人生盡頭,不干涉你的意志,不增加你的負擔,甚至不求你一個結果.........
不要懷疑,那個人一定是愛你的。

藺晨幾乎沒有為梅長蘇掉過一滴眼淚。
但是他給長蘇的事物,是比眼淚還要珍貴千百倍的。

平反赤焰冤案的心願完成之後,藺晨計畫要帶梅長蘇回瑯琊山。
這一段美好的旅程計畫簡直就是蜜月旅行。




















蘇先生有一本書時常出現在他手上,叫做"翔地記",記載著各地的風土景致。
如果他不是身上背負著那麼多的重擔,有那麼多的事情必須去完成,他應該也會想要遍遊山川覽盡天下勝景。
其實依他那時的身體狀況,要出門遊歷是很累的。
不只他自己累,跟著他的人可能會更累。
但他是真心想和藺晨就這麼走了的。








江左盟的梅宗主不吭聲了,打發人的事情全交給藺少閣主。
藺晨知道,梅長蘇是不願意那幾個親如家人的部屬在自己去世的時候徒增悲傷。





梅長蘇當時的心境很值得琢磨。
他知道自己會死。
這麼長的旅途只有藺晨和飛流陪伴,四處遊歷行蹤不定,最終的那一刻到來之時,身邊陪著他的也只會是藺晨和飛流。
"我就把自己託付給你了"....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有著更深的函意。

他決定不留在金陵,又讓屬下們回廊州,避開了所有會為他的死感到傷心不捨的人。
唯有藺晨留在他身邊。
不是藺晨就不會傷心難過,而是在這些必然的傷心難過之外,更多了些深刻的意義與羈絆。

對於藺晨來說,只要能在彼此身邊,哪裡都好。









偏偏天不從人願。
大梁突遭圍攻,最後的蜜月旅行也無法成行了。



這裡我們姑且不去討論如果林殊不出陣,大梁會不會滅亡這件事。

不可否認,梅長蘇的靈魂還是林殊,大梁的安定是他們家世世代代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的責任。
但是他來日無多了。

為了要說服靖王讓他出陣,他只能拜託藺晨。
於是蘇先生又再一次騙了靖王殿下(點蠟)。

究竟是隱瞞比較殘忍,還是坦承比較殘忍?
....其實殘忍的,從來都是死亡本身。






至少不是用在這裡,不是用在耗盡你生命的戰事裡。






藺晨是真的怕砸了自己的招牌的。
他知道,這招牌一砸,是砸在他心頭上最脆弱柔軟的地方。
怎能不被碎片扎得血流如注?













他終於說出來了,應該說,他終於吼出來了。
關於他自己的身分問題,我想沒有人會比他自己更糾結。

他曾經和靖王說,他不要回到林殊的身分,他已經當了十三年的梅長蘇,早就習慣了,為了不讓平反冤案的舉動變成令人揣測真假難辨的秘史,也希望當年的林殊永遠保持大家記憶中的樣子,梅長蘇就只是梅長蘇。
他乾脆地答應梁王,林殊不會回到朝堂之上,否則將會時時刻刻提醒眾人梁王曾經犯下的過錯,那並非他所求,只要同意重審冤案,從此兩人不必再見。

....其實他還是想的。
也許梅長蘇這個用了十三年的身分終究只代表著他生命中的支離破碎血海深仇。
所以他還是想回到林殊的身分,就算他那雙手已無法再挽大弓揮長劍。

而他只對著藺晨這麼說。








因為這段話,可能會讓人認為藺晨只認梅長蘇這個身分是朋友。
相對於金陵的故人只記得林殊。
好似十三年前的那件冤案真的可以把那人的靈魂生生割裂一分為二。

但其實藺晨只是在說氣話。
他氣眼前這個人竟然要用林殊的身分去擔起他已經擔不住的責任,讓自己的最後生命耗盡在戰場上。








如果藺晨將林殊與梅長蘇分得那麼清楚,他應該就不會說出那些話來。
也許不同的名字就有不同的責任與承擔,林殊屬於朝堂,梅長蘇屬於江湖。
但不管是哪個名字,對藺晨而言,一直都是那個他相知相交了十三年的人。

這十三年藺晨陪著他一路走來,雖然那人改了名字叫梅長蘇,但他做的每一件事哪樣不是為了身為林殊的自己與親族同袍洗冤平反而做?
到了最後好不容易得以梅長蘇之名寄情山水走完餘生,那份屬於林殊的責任卻不肯放過他。
這叫藺晨怎能不心痛又生氣。





藺少閣主臉上的笑容今天徹底的掛不住了。

當生死與意願相違背的時候,做甚麼選擇好像都不對。
一想到藺晨要抱著甚麼樣的心情去告訴靖王,"對,這傢伙還能上陣還死不了你讓他去吧".....我就被虐得肝疼。








其實藺晨如果真的賭氣的話,反正丹藥也給了,毀約的人也不是自己,他大可就此回他的瑯琊山去。
但是他沒有。




長蘇你還是會怕藺晨真的氣到要走了對不對?
在這種情況下還在想盡辦法為對方考慮的藺少閣主,長蘇你有沒有覺得感動心動情生意動??
要是我就當場決定嫁了。








截了幾百張的圖,也抵不過當下長蘇一個千迴百轉苦中帶甜的笑。
千言萬語化作一個溫柔中帶著虐的無語凝噎。
自古多情傷離別。

這兩人在賣萌灑糖的時候我還沒那麼上心。
結果這架一吵,讓我徹底淪陷。
萌上之後沒幾分鐘人死了戲也演完了只剩下怨念生生不息......






我相信最後的最後,長蘇是在藺晨的陪伴下離世的。
然後他會被埋在梅嶺,和他的父族同袍們一起。

十三年來可能都在默默幫這人倒數計時的藺晨,會過得很好。
會傷心,但他會過得很好。
就像長蘇說的,他自己十三年來每往前一步,那口氣就會鬆一點,最後也只是見證一個結果而已。
而藺晨這十三年來每一天都認真地把那人放心上,幫他治他陪伴他,雖無法共白頭,又何嘗不是生死相守。

我相信他們是愛著的。


评论(5)
热度(10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诺梦蝶 | Powered by LOFTER